瘋狂跑步仍保纖幼美腿 《如懿》張鈞甯提醒「運動後一定要放鬆」

林宇 @ UPower

想跑步又怕腳粗?聽下張鈞甯點講

張鈞甯《如懿傳》劇照

在《如懿傳》中飾演愉貴妃的內地女星張鈞甯,不只是個演技出色演員,同時都是一位「運動美人」,熱愛運動的他甚至連極限運動都勇於挑戰。即使工作行程繁忙,她仍堅持每週最少跑六公里,但她的雙腿依然維持纖幼,沒有「肌肉」的影子,原因就是「運動後放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張鈞甯分享道:「我自己非常注重運動前的拉筋及運動後的放鬆,很多人只知道拉筋的重要性,卻不知道放鬆同樣重要。」她亦提醒不管是任何運動,肌肉都會受強烈的拉扯,如果運動後沒把肌肉放鬆,不單會出現明顯的健碩肌肉,還很容易有膝蓋酸痛的情況出現。

adidas提供圖片

張鈞甯都特別分享到自己的「省錢放鬆法寶」,就是用膠帶將兩顆網球纏在一起,就成為自製的按摩滾輪。在運動過後,張鈞甯會以自製按摩滾輪放在地上,然後以自身的重量將身體下壓,從而按摩背部及大腿肌肉,達致放鬆的效果。

網上圖片
adidas提供圖片

張鈞甯亦提醒女士們,假同穿了一整天高跟鞋,可以將網球踩在腳底進行滾動按摩,不單只可以放棄腳底,也可以同時轉動腳踝,張鈞甯稱:「這是非常好的足部放鬆方法,可以避免足底筋膜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