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打風留喺屋企唔想無所事事 善用時間跟網絡紅人一齊瘦小腿

方之晴 @ UPower

既然打風都無野做,不如過得充實一點。

「山竹」的威力好強勁,在十號波高掛之下留在家中,除了看電影、睡覺,自認好動的你,想出街運動確實難,不過,留在家中也可以做運動,只需要一點空間就可以。馬上跟已接觸健身兩年的藝人曾淑雅 (Jumbo)一齊瘦小腿,去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1. 大腿內側

先側身躺在瑜伽墊上,右手伸直,然後頭部放在右手上,左手則自然放在心口前,手掌觸墊。左腳曲起,腳掌踏著瑜伽墊,但謹記臀部位置保持不變,不要向前或向後傾。先前準備動作正確後,就把右腳提起,一共做十次,提腳時應呼氣。完成後,可嘗試把腳先順時針轉十次,然後逆時針再轉十次,最後把腳提起'hold'十秒,然後慢慢放下。完成一邊腳後,就換另一邊,雙腳各做三組,每組之間可休息十五秒。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2. 後腿和臀部肌肉

先平躺在瑜伽墊上,雙腿曲起,腳掌觸地,雙手放在臀部兩側。先深呼吸,再由臀部發力,慢慢提起,但大腿不要向外打開,整個人看上去是一條斜線就適當,一共做十次。完成後,先把右腳伸直,左腳維持曲起狀態,然後臀部發力,單腳升起。升起時,腳不要提得太高或太低。完成十次後,就換到左腳重複動作。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3. 大腿外側

先側身躺在瑜伽墊上,右手伸直,頭部貼在右手上。準備好後,將左腳向上打開,盡量提到最高位置,再放下來,也不要完全放鬆。然後將腳再向前曲起至心口方向,要保持平衝。左腳完成十次後,就可以換邊重複動作。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4. 四頭肌

先側身站立,雙腳前後企,右腳先曲起,小腿和大腿保持九十度,雙腳均保持九十度,膝蓋離地,雙手放在腰間,'hold'著腹部,身體向下壓,重心放在中間,一共十次,然後雙腳交替重複動作。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