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Yeezy同步開售 兩大品牌「低調互碰」展現神級魔力

阮霓裳 @ UPower

就算係兩大行業,一樣可以成為競爭者。

當兩大品牌選擇在同一天發售,亦是你非買不可的產品,你會怎樣做呢?在手機和波鞋界分別都是最具代表性的品牌,iPhone和YEEZY BOOST都選擇在同一天發售,令人有種不知如何「分身」是好的感概,而且更要一口氣花掉超過一萬元,還未算上花數小時排隊搶購。

網上圖片
AP圖片

為了「搶頭香」,不管你是否需要這兩件產品,你都可能會人云亦云,心理上就是覺得「搶了才算」,往後的事就再處理吧,但不得不提,在同類商品中,兩者都屬高價之選。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次YEEZY發售款式為「全白」配色,絕對是「易襯」之選,市場普遍都看好鞋款將會大賣,而Kanye West早前亦曾經提及,要令「人人有YEEZY穿」,因此預告發貨量將會歷來最高。adidas跟YEEZY的創辦人Kanye West多次聯乘合作,市場反應確實很熱烈,而Apple也不甘示弱,2013年找了BURBERRY的Angela Ahrendts掌管零售部分,因此翌年Apple Watch就出現了Hermes特別版本。

Apple官網圖片
AP圖片

Twitter前營運長、多年球鞋收藏家Adam Bain指:「周末走在街上,將難以分辨人潮在排iPhone還是潮鞋。由於入手難度很高,令人產生奇貨可居的心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商學教授Giovanni Compiani就分析:「這項策略是創造迫切感,錯過了就不再有的心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