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飲蕃茄汁八星期 可以減掉肚腩一半脂肪?

方之晴 @ UPower

如果本身你係「蕃茄迷」,不妨試試。

番茄美顏眾所皆知,亦可以抗氧化,近日有一項調查指出,只要連續飲用番茄汁八星期,就能減掉肚內儲積的一半脂肪!

美國期刊《Journal Nutrition》近日刊登了一項研究,只要每日飲用280亳升純番茄汁,並持續八星期,便能減逾五成的腹部脂肪,相信對不少正在減肥人士來說,絕對是一大喜訊。番茄除了可以減肥外,研究亦發現成功減去脂肪體重逾1磅的年輕女性,膽固醇亦有所下降。由於純番茄汁含高濃度番茄紅素,能製造約多25%新陳代謝的荷爾蒙,阻止細胞氧化,因此更可以燃燒脂肪。

英國營養師Shona Wilkinson指番茄汁含低卡路里,所含碳水化合物和糖分也不多,反而蘊含大量水分,能減低吸收卡路里,並控制食慾,平日可以當作零食。不過她提醒番茄汁只是輔助品,健康飲食習慣才是最重要,應以多菜、高蛋白質為主,並減少進食加工食物和甜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