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迷思】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更容易便秘?有這5個原因

Foreverfit @ UPower

想必很多女人在平時都會出現便秘的情況,相對於男性中女人發生便秘的情況更多一些,這讓女性朋友都感到十分的不解,其實造成這個結果的因素很多。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便秘?

喝水少,運動少

通常男人都是運動型的,而女人則是安靜型的,而這是造成女人比男人便秘多的因素之一。加上女人的代謝會比男人差一些,而且工作時也都是坐著的,總是會忘記飲水,這也飲水不足加上運動不足的情況,會讓糞便無法有效的排出體外,從而就形成了便秘的出現。

情緒問題

網上圖片

通常來說女人的壓力大,加上生活上的一些瑣事就會有不良的情況產生,這也由於荷爾蒙的影響,就把人體的正常排泄給打亂了,而且一般來說女人的脾氣要比男人暴躁一些,所以女人發生便秘情況更多一些。

激素,懷孕問題

由於在經期時,女人的激素水平會抑制住腸道的蠕動,當雌激素升高時候,腸道的活動就會變慢,所以月經前女人會更容易產生便秘的情況。另外女人懷孕期有黃體的形成孕激素會分泌更多一些,而孕激素也會給胃腸蠕動造成影響,從而讓糞便無法及時的排解出去,這樣就形成了便秘。

飲食量少、吃的精細

通常女人會比男人吃的精細一些,加上如果女人平時不吃高纖維素的食物,那麼腸內就不能有足夠體積的糞便形成,從而就不會有排便的感覺產生,因此平時減肥的女人們會因為吃的少而產生便秘發生。所以對於這樣的人可以通過吃一些纖維素的食物來緩解便秘。

盆腔結構

男人和女人的內部結構是不同的,因為男人直腸前面的只有膀胱,而女人前面有子宮,所以當月經期間時生理激素會發生改變,子宮也會跟著產生改變,這樣會讓骨盆腔擠壓直腸的時候,會讓腸彎曲變得幅度更大,這樣糞便更不利於排出。

女人便秘時有發生,不過便秘出現之後女人可以通過多飲水多吃纖維素高的食物來進行緩解,並且平時不愛運動的女人也應多活動,因為這不廣能緩解便秘情況,而且還能讓你免疫力更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