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組食物配搭加快瘦身! 不節食亦能減肥

方之晴 @ UPower

其實呢四個組合都好容易做到。

一提起瘦身,不少人都會選擇以「減少食量」為大前提,但原來嘗試把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瘦身的成效比你單靠一種食物更明顯,即使保持以往的食量,亦能有減肥的效果。根據權威醫學網站《steptohealth》,這些食物搭配有助加速新陳代謝,減少脂肪,現在就將它們放在你餐單中,相信很快就會見到成果。

  • 牛油果配全麥麵包 (早餐)

這個絕對是早餐之選,既快捷,又清淡。近年來,牛油果變得越來越受歡迎,因為它們含有豐富保護動脈的健康脂肪,而全麥麵包比其他種類的麵包含有更多的纖維,同時亦可令你維持更長時間的飽足感。

  • 雞肉和辣椒 (午餐)

少量的雞會肉令你產生飽足感,亦有助增加肌肉,但應選擇最瘦的部分,即是雞胸肉,而辣椒含有辣椒素,有助激活身體新陳代謝,加速脂肪燃燒和提供抗氧化劑的元素。但如果你本身不吃辛辣食物,加入胡椒也可以。

  • 蘋果配花生醬和肉桂 (下午茶)

食過午飯不久,不少人都會嘆個下午茶,第三個食物組合可以令你增加能量又不會變胖。花生醬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令你感覺飽足,但又不會有太多熱量,亦可調節體內的胰島素。蘋果所提供的纖維有助去除腹部積聚的脂肪,它還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強化身體;肉桂含有多酚,可穩定血糖,防止葡萄糖飆升,亦有助燃燒脂肪。

  • 綠茶配薄荷和檸檬汁

綠茶一直都被視為最佳健康飲料之一,它含有抗氧化劑,能促進整體健康,而且亦有助燃燒脂肪並改善細胞質量。只要在綠茶中加入幾滴檸檬汁,可以加速多酚和果膠的減肥效果,而薄荷有助於減少食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