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經常膝痛?「護膝三式」助你強化膝關節

@ UPower

如果你都有膝蓋痛,就要留意以下的訓練!

膝蓋是人類站立及行走時最重要的關節,從走路到坐下,幾乎每個動作都會用到膝關節,這意味著它每天都在磨損,運動期間因為膝蓋使用的次數頻密,所以運動後更容易出現膝蓋痛的問題。如果你都有相關的問題困擾,就要進行以下三個有助強化膝關節的訓練。

設計圖片

1. 行樓梯

如果膝蓋已經出現問題,應盡量避免使用跑步機或慢跑,反而應要適當地行樓梯作訓練,因為適當行樓梯有助加強膝蓋四周的肌肉,減少膝蓋承受的壓力。

設計圖片

2. 彈力帶訓練

彈力帶可以用以訓練不同部位的肌肉,當然膝蓋也不例外,很多人甚至會在受傷後,以彈力帶訓練膝蓋肌肉,用以復健。除了訓練膝蓋肌肉,腳踝同樣重要,皆因在運動的過程中,腳踝與膝蓋是都有減低壓力的作用,如果腳踝肌肉足夠強健,膝蓋的壓力亦隨之而減少。

設計圖片

3. 平衡球練習

一隻腳踩在半圓的平衡球頂部,另一隻腳抬起,靠站在球上的腳的膝蓋及小腿作平衡,此動作有助鍛練膝蓋附近的肌肉力量,但每週最好只做三至五次,避免過度鍛鍊導致受傷。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