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初哥」常見三大錯誤 不要犯錯避免受傷

@ UPower

健身的正確動作相當重要!

為了塑造更好的身形,越來越多人投入健身的行列,雖說香港需要持有效的証明才可使用康文署的健身室,但對於「健身初哥」而言,未必對每部機器都熟悉,有時一些錯誤的行為,小則就白費氣力,大則會造成創傷,以下就有三大新手常見的錯誤。

設計圖片

錯誤一 熱身不足

做每項運動前的熱身都是相當重要的,健身亦不例外,雖然健身的運動量看似不及一般競技運動,但過程中經常用到肌肉及關節,如果不讓身體熱起來,同樣很容易受傷。在健身室裡,大家可以使用跑步機或是原地開合跳,來讓身體先熱起來。

設計圖片

錯誤二 直接使用大型器材

相信大家都知道,重量訓練可以有效地令效用增長,形成更明顯的線條,但重量訓練其實不一定要依靠大型器材,如果對器材了解不足就使用,甚至會造成傷害。因為大部份上班族或學生,長時間都是坐著,令很多組肌肉的使用率較低,肌肉甚至會「遺忘」本應有的功能,如果初入健身室就直接使用大型器材,後果將是得不償失。

設計圖片

錯誤三 讓朋友當教練

如果你的朋友是專業的健身教練是絕對沒問題,但如果你的朋友只是常去健身室,那就要注意了,因為常去健身不代表真的懂健身,甚至他可能都是在錯誤的動作下進行健身,雖然未必會造成即時的創傷,但有可能會帶來慢性的傷害。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