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健身「事倍功半」?三大常見錯誤應盡快改善

@ UPower

想有效鍛鍊肌肉,就要避免犯下這些錯誤~

隨著近年健身熱潮興起,越來越多人開始投入健身的行列,但有些人卻在鍛鍊一段時間後發現,效果並不顯著。當然箇中原因可以有很多,但有其中三項是健身人士較常犯的錯誤,應要多加注意。

設計圖片

1. 每次都做相同的訓練

其實肌肉是有「記憶」的,當你每次都進行相同的訓練時,肌肉會慢慢「記住」這套動作,令肌肉難以有效鍛鍊。事實上肌肉是喜歡進行不同的動作、不同次數、不同組數的鍛鍊,這會更有效加速健身的成果。

設計圖片

2. 只有單關節運動訓練

所謂的單關節運動,指的是在整個動作的過程中,只有一個關節運作,就是單關節運動,例如舉啞鈴、捲腹等。雖然在肌肉不平衡下,單關節可以有效強化比較弱的肌肉群,但相比下,多關節運動可以承受的負重量更大,加上動作相對較穩定,對於增肌效果更好。

設計圖片

3. 太多有氧運動

有些人在完成高強度的重量訓練後,會再加入大量的有氧運動,務求在短時間內訓練肌力及心肺功能,但其實這樣會令身體負擔過重,輕則會減但重量訓練的效果,重則甚至會令肌肉受傷。所以在大多數情況下,肌力及心肺功能訓練應該分關進行。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