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雷神 就要經得起地獄式訓練

edith chong @ UPower

超級英雄電影《雷神奇俠3》(Thor: Ragnarok)最新劇照終於曝光!主角基斯咸斯禾夫雖然金髮不再,但仍然keep住一副好body,繼續延續雷神的「大隻仔」形象,但背後絕對要經歷地獄式的訓練。

網上圖片

Chris Hemsworth IG圖片
Chris Hemsworth IG圖片
Chris Hemsworth IG圖片
Chris Hemsworth IG圖片

要練到「雷神」 一副結實的身形,可參考他自己的workout plan:

首8星期先進行bulking plan,俗稱「上磅」plan,主要增加個人的肌肉量。基斯咸斯禾夫在這8星期會重點針對胸部、背部、手臂和腳進行訓練。

1. 胸和背肌

針對胸和背肌訓練,基斯咸斯禾主要做卧推 (Bench press)、俯身杠鈴划船 (Bent-over row)、負重引體上升 (Weighted pull-up)以及負重屈伸 (Weighted dip)。

2. 手臂

要加強手臂的力量,可選擇做負重引體上升 (Weighted chin-up) 和窄握啞鈴卧推 (Close-grip bench press)。

3. 腳

雷神會做的訓練包括:深蹲 (Squat)、硬舉 (Deadlift)和屈腿(Hamstring curl) 的動作。

至於次數方面,雷神的習慣就是:

  • 第一和第五星期:每動作做4組,每組4-6次
  • 第二和第六星期:每動作做4組,每組6-8次
  • 第三和第七星期:每動作做4組,每組8-12次
  • 第四和第八星期:每動作做4組,每組4-6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