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經常復發?日常十大事則應要注意

@ UPower

想遠離濕疹,就要注意了!

不少都市人都受不同程度的濕疹困擾,有些人甚至會因痕癢而難以入睡。要預防濕疹,除了盡量避免進吃具刺激性的食物外,還有十大日常生活的小細節,亦需要留意。

設計圖片

1. 遠離過敏原,無論是吃的、穿的、用的。如果不知道敏感來源,可以透過做血液測試來查證。

2. 避免過度沐浴,少用肥皂或清潔劑,洗澡的水溫亦應維持在35度左右,避免皮脂流失令皮膚更乾燥,沐浴後亦應塗無刺激性的潤膚膏。

設計圖片

3. 盡量不用香水、香薰、蚊香、樟腦、殺蟲劑等,減少氣味刺激,同時亦要避免過量使用洗衣劑,以免有殘留在衣物上,刺激皮膚。

4. 宜穿著棉質、絲質衣物,避免穿著較易引來刺激的羊毛、尼龍材料,也不要穿過緊身衣服,避免造成摩擦,加重病情。

設計圖片

5. 被子應選用蠶絲或特殊防蟎質料,家中床單亦應每週更換、窗簾不宜使用布類,同時要定期清潔。家中每日應進行打掃,並盡量減少堆放書籍雜誌,減低堆積灰塵、塵蟎增生的機會。

6. 盡量避免被太陽直接照射,炎熱天氣下要保持通風涼爽,因為汗水及陽光皆會刺激皮膚。

設計圖片

7. 盡量避免接觸動物皮屑、毛髮、排泄物。

8. 以抽濕機維持家中濕度在50%至65%之間,並可使用空氣淨化器過濾空氣中的懸浮粒子、黴菌孢子,但緊記要定期更換濾網。

9. 減少情緒被動太大或精神壓力,並應有充足睡眠。

10. 不要吸煙,同時要遠離二手煙。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