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瘦身形全賴日子有功 吳謹言十歲起「科學式節食」

驀然 @ UPower

想身形纖瘦,係要持之以恆地注意飲食

內地演員吳謹言在清宮劇《延禧攻略》飾演女主角魏櫻珞而紅遍兩岸三地,在劇中其外型清秀、弱質纖纖,現實中的她體重只有45公斤,即使是「胖」的時候也就48公斤左右,日前她在綜藝節目就透露,其骨感身形並非短時間內「煉成」,而是自10歲起就習慣「科學式節食」方法才可做到。

影片截圖

瓜子臉加上纖瘦身形,吳謹言在《延禧攻略》中飾演的魏櫻珞堪稱骨感美人,此前她就公開過為拍劇而採取了「631飲食法」,將1天的飲食分成10份,早、午、晚餐比例為「6:3:1」,澱粉質的攝入就以糙米取代白米,晚上絕不攝取澱粉質,將體重保持在44公斤,不過,當時的她只是將體重稍作調整而已,並非大幅減磅,因為她的體重一直就在40多不到50公斤的範圍。

影片截圖

吳謹言在上星期播放的內地綜藝節目《奇葩說》被主持人問及有否曾經胖過,答「有胖過」的她說其體重目前不夠45公斤,最胖的時候也就大約48至48.5公斤,這回答讓全場不知如何反應,更有女嘉賓開玩笑說「生氣」。主持及後問吳謹言如何保持身形,她就透露自己從10歲開始「科學性的節食」:「就是那個吃的東西,克量甚麼輕甚麼重,然後甚麼以後吃了會胖現在吃了不胖、現在吃了胖以後不會胖,從小就有這個概念。」小小年紀已經節食,吳謹言的解答讓在場嘉賓都感到驚訝,更有人說「太慘了。為甚麼要活成這樣?」

Getty圖片
《延禧攻略》劇照

在節食以外,吳謹言10歲就開始學芭蕾舞,所以特別在意身形是否纖細,即使投身演藝事業也專注飲食並有做運動的習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