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不良飲食致中風癱瘓 哥哥社交網絡貼「勸世文」

客生 @ UPower

不論吃甚麼東西,緊記要適可而止!

台式飲食文化漸漸成為不少港人生活一部分,由大大雞排到台式飲料,偶爾一吃當然無妨,但若成為日常飲食便可能有大問題。名叫「王永彰」的台灣人日前在facebook貼文,指妹妹因不良飲食習慣,導致腦血管爆裂(俗稱腦中風)進了醫院,身體動彈不得,更插滿不同喉管,十分痛心。

王永樟facebook圖片
王永樟facebook圖片

王永樟指讀大學的妹妹經常在宿熬夜,天亮睡下午才醒過來,又喜愛吃炸雞、鹽酥雞等「垃圾食物」,夏天更會飲3杯台式飲料,到訪宿舍時曾發現同一牌子的汽水罐裝滿了整個膠袋,即使訓示妹妹亦沒有理會。他形容:「無法讓她意識到過多糖份的攝取,會讓身體血管發炎,身體會修復血管產生結疤(血管內部的黏稠物),每天喝,每天發炎,不斷循環好幾年,導致血管變薄(或窄化),導致最後引起造成全身癱瘓的腦中風。」

設計圖片

他概嘆為何學校內老師要求學生好好讀書,長大後找份好工作,卻沒有要求學生要有健康飲食習慣,定時運動。又指妹妹情況令他想起大學時有同學因不良飲食習慣,未到30歲便因癌症離開人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