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壓姿態種類多 小小變化鍛鍊不同部位

@ UPower

掌上壓都有好多種,不過做的同時都要記得量力而為~

相信每個人都懂得如何做掌上壓,但大家又知不知道原來掌上壓分為很多種,但不要看輕這小小的變化,只要雙掌的距離不同,鍛鍊的部位都各有不同,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掌上壓姿勢。

1. 雙掌稍寬於肩膀

這是一般人最常用的掌上壓方式,主要是鍛鍊胸大肌。做的時候雙腳合攏,挺胸收腹,然後屈肘至90度,稍停再集中力量到胸大肌,將手撐直。

2. 寬距掌上壓

這種掌上壓的做法大致如一般掌上壓一樣,只不過是雙掌的距離分隔較遠,這動作主要鍛鍊胸大肌外側及肩膀位置。

3. 窄距掌上壓

顧名思義就是雙掌的距離較一般掌上壓距離短,這種掌上壓方式主要增強肌大胸內側的肌肉,還可以同時鍛鍊三頭肌。

設計圖片

4. 上斜掌上壓

所謂的上斜掌上壓就是雙手的支撐點高於雙腳,這個動作主要是鍛鍊胸大肌較下方的肌肉,令整個胸大肌的外型變得更立體。

設計圖片

5. 下斜掌上壓

有上斜當然有下斜,而下斜掌上壓主要就是鍛鍊胸大肌上方的肌肉,同時為三頭肌及三角肌帶來刺激。

設計圖片

6. 撲跳掌上壓

撲飛掌上壓與一般掌上壓的姿勢一樣,不過就是撐起的時候,帶用手臂及胸大肌的加量,令整個人騰空,然後再回到起始動作,這個動作主要是鍛鍊胸肌及手臂的爆發力。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