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的肚子去油!5種食物清腸道

@ UPower

我們平時吃大魚大肉,難免會吃進大量的油脂,而油脂在腸道堆積不容易排出,則容易形成便秘,消化能力減退。而且很多臉部問題的根源在於腸道問題,那麼飲食上吃什麼能清腸道?

1、菠菜

設計圖片

菠菜能清理人體腸胃裡的熱毒,可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煥發,被譽為腸胃熱毒的“清理工”。菠菜葉中含有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能使血糖保持穩定;菠菜富含各種維生素,能夠防治口角炎、夜盲症;菠菜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防止大腦老化。

2、蜂蜜

設計圖片

蜂蜜含有的氨基酸、維生素,可促進身體良性循環;蜂蜜中的鎂、磷、鈣等營養元素能調節神經系統,也可以為腸道提供良好的休息環境,讓腸道「和顏悅色」,被譽為是胃腸道的「養顏液」。

3、乳酪

設計圖片

乳酪富含的乳酸菌可以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乳酸菌還會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從而防止便秘,被譽為是腸動力的「添加劑」;乳酪中所含的多種酶,還可以幫助人體更好地消化吸收奶中的營養成分。

4、燕麥

設計圖片

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脂和β-脂蛋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由於燕麥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和蛋白質,所以能給人飽腹感,這當然也就可以幫助你抑制食欲。

5、糙米

糙米比起白米更富有許多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所以糙米向來是一種健康食品。糙米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循環,源源不斷地為腸道輸送能量,可促進腸道有益菌增殖,預防便秘,被譽為是腸道疏通的「好幫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