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保持雙唇滋潤 除塗潤唇膏你還要知道這些!

@ UPower

嘴唇爆裂不單是因為天氣乾燥~

又到秋冬季節,女生除了要防止肌膚乾燥而做足工夫,雙唇的滋潤也不能忽視。除了不停地塗潤唇膏,清楚知道甚麼原因令嘴唇乾裂脫皮,反而更重要。

陽光的傷害

原來除皮膚需要防曬,我們也要避免嘴唇受到紫外線的傷害。陽光中的紫外線不是會令皮膚老化,同樣也是令嘴唇變得乾裂的原因,所以除了滋潤雙唇,嘴唇的防曬工作也一樣不能少。

Getty圖片

舔唇壞習慣

天氣乾燥時,我們總愛舔唇,以為這樣就可以保持嘴唇濕潤,其實這樣返而會抺走嘴唇上天然的油脂,令嘴唇變得更乾裂,甚至會導致脫皮。所以感到嘴唇乾裂時,塗潤唇膏已可以了。

GETTY 圖片

缺乏維他命B2

如經常都有裂唇的情況出現,這可能是身體缺乏維他命B2,令細胞功能出現問題所致,大家可以多吃雞蛋和瘦肉補充。而綠色蔬果也有助補充鋅和鐵,兩者都是防止嘴唇變得乾裂的重要元素。

GETTY 圖片

潤唇膏的成分

選擇潤唇膏時要小心其成份是否會造成你有過敏反應。例如乳木果油、蜂蠟、蒽麻油等或一些香科,都會有機會令你的嘴唇變得更乾燥。

Getty圖片

酵母菌感染

如果嘴唇乾燥,連嘴角位置也變乾的話,有可能是感染了酵母菌,這種情況就要尋求專業的醫生治療了。

Getty 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