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樹梢吊橋(一)

Jack

鄧駿暉(Jack)前新聞工作者,誤打誤撞走進教育,主要教導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完成幼兒教育碩士及輔導碩士課程。不敢說作育英才,但希望幫助更多孩子。

我在香港甚少行山,印象中只試過一、兩次,但很奇怪,我近年到外地旅遊,總想到郊外走走。之前到日本廣島的宮島,我就跟朋友捨纜車不坐,改為以雙腳步行上山,雖然是辛苦,但當我到達終點時的滿足感實在難以形容。

這次到訪新加坡,我也決定去郊外走一圈,目的地是位處新加坡中部的麥里芝,那兒的水塘有一條觀光步道,還有十分著名的「樹梢吊橋」(The TreeTop Walk)。

Jack攝

建於 1867 年的麥里芝水塘(MacRitchie Reservoir)是新加坡最大的水庫,圍繞它發展的公園及自然保護區,成為不少新加坡人舒展身心的理想勝地,不過這兒距離地鐵站較遠,因此我乘坐巴士在水塘門口下車。

本來打算輕鬆一下,怎料走了不久,我就被嚇到了,前路就被一群猴子擋住!馬上向身旁的新加坡人請教,他們說猴子在這個地區很常見,只要不騷擾牠們就無事了,我頓時想起香港「馬騮山」的盛況,但既然已經來到,就唯有硬着頭皮走走吧!

Jack攝

麥里芝自然觀光步道沿着熱帶雨林而建,路不算好走,但沿途都有大樹遮蔽,即使新加坡陽光猛烈,走起來亦不會太辛苦!我跟在路上相識的一對新加坡夫婦邊走邊說,談談兩地的發展、說說彼此的旅行經歷,不經不覺就走了一個多小時!

Jack攝

這對夫婦告訴我,很多新加坡人都愛來到麥里芝「散心」,他們更是一星期來一、兩次呢!我問問他們「樹梢吊橋」精彩嗎?他們都連聲稱讚,說我一定要親身看看和感受一下,我本以為能跟他們一起行到終點,怎料他們說︰「樹梢吊橋我們到過太多次,今天不去了,你自己慢慢享受吧!」獨行的我再遇到猴子怎麼辦?不過已經來到這個地步,唯有見步行步吧!(待續)

Jack

** 博客文章文責自負,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