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著雷劈

鄧銘心

身兼工程師及師奶,遊走不同身份,不時分享又要返工又要湊仔的點滴~

很多時有否覺得你對人好,人家未必對你好?

先不說遇到那些專揾著數的壞蛋,就算親朋戚友之間,也經常發生所謂好心著雷劈事件。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永遠是個難題,親如父母子女都不容易,何況是主人與外傭?不過,好的僱主和好的外僱,世上還是有的。

資料圖片

有位上了年紀的富太太,很喜歡下廚,經常以花膠海蔘等名貴食材入饌,她亦十分慷慨,自己吃甚麼,工人姐姐就吃甚麼,覺得反正佳餚多到吃不完,放在雪櫃,讓工人姐姐隨便吃。

有一次,富太太發現工人姐姐放假外出時,把家裏的餸菜也打包帶出街,自始富太太留意到連續好幾次工人姐姐都這樣做,於是她忿怒了,打電話給相熟的僱傭中心老闆,砲轟那工人姐姐,覺得自己平時待她那麼好,教她下廚,好東西一起吃,她居然偷家裏的食物出去!又傷心又痛心之際,現在要物色一個新的外傭。

老闆好言相勸,認為食物是已出之物,你既是給外傭吃,她在家吃還是外帶吃,都一樣吧?富太太不同意,就是氣沖沖認為她允許工人姐姐在家吃,但沒允許她外帶,總之她要她在家吃,不能外帶!

老闆冷靜地問富太太,那為什麼外傭要這樣做?她把食物拿去那裡?富太太毫無頭緒,她根本就沒有問。於是由老闆代勞,問個明白。

原來,工人姐姐一直以有個好太太而自豪,姊妹們都羨慕她,因為有人日子過得實在苦,於是那工人姐姐把自己平時吃的食物,拿出去,一來把小幸福分享,二來希望好的食物可為不幸的姊妹帶來多點營養。她以為是件好事,殊不知原來太太那麼介意!心裡很擔憂。最後經過老闆幫忙調解,兩主僕互相明白了,和好如初。

很多時我們習慣從自己的角度看,原來溝通多句,或許會發現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鄧銘心

** 博客文章文責自負,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