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迷思】不能空肚飲牛奶?喝牛奶4個健康常識

@ UPower

牛奶是我們平時比較熟悉的一種飲品,其營養比較豐富,而且鈣含量也比較高,但是對於牛奶的正確飲用時間,很多人還不是很清楚。

設計圖片

1、牛奶營養價值比較高,喝得多就越好?

牛奶中確實有比較多的營養成分存在,但是就算是牛奶中的營養再高,也不能飲用得比較多,一般來說每天飲用三百克的牛奶就可以了。但是這只是給大家的一個平均值建議。而如果喝牛奶比較多的話,對身體產生的熱量也會比較高。

網上圖片

2、不能空腹喝牛奶?

很多人都說空腹是不能喝牛奶的,擔心乳糖不耐受的情況產生,覺得喝牛奶之後會有腹脹,腹痛,腹瀉等情況產生。而如果你在喝牛奶之前吃一些其他的東西,出現這種症狀表現就會比平時輕一些。但是如果沒有乳糖不耐受情況產生,空腹去飲用牛奶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Getty圖片

3、飯前喝牛奶好還是飯後喝牛奶好?

有研究表示,吃同一種食物,如果在飯前三十分鐘飲用牛奶,然後再吃飯的話,那麼這樣做就能有效的降低餐後血糖的反應情況,如果在吃飯的同時喝上一些牛奶的話,雖然說這樣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比餐前三十分鐘吃的效果會更遜色一些。因此如果飯前飲用牛奶的時間比較合適的話,那麼比飯後喝會更有效的控制好血糖的上升。而飯後血糖上升延遲了,就表示飯後飽腹感需要維持更長的時間,而飯後合成脂肪的風險也會大大降低,這對於預防脂肪增多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4、晚上喝牛奶能促進睡眠?

其實對於喝牛奶促進睡眠的說法也不是絕對,因為牛奶並不是催眠藥,只是和其他的食物相比較,裡面有一種有利於失眠的成分存在。而從熱量上來看,牛奶的飽腹感是比較強,一般來說一小杯的牛奶就能有效的緩解飢餓感產生,能夠避免在睡前出現飢餓得睡不著的情況。而且牛奶中營養是比較高的,而且飲用比較方便,熱量比較低,對於減肥的人來說,飲用牛奶遠比吃餅乾,麵包等食物起到的減肥效果更有利。

其實飲用牛奶也是需要分時候的,如果想要飲用的話,一定要注意以上幾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