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的角落

楊振耀

資深(知心)傳媒人。工作範圍遍及電台、電影、製作、海外及本地收費電視,及巴士電視流動媒體。對媒體嘅態度:參考過去,關心現在,推算未來。

有小酒店在油麻地開業,做了好些宣傳。提到物業前身是一家數十年前稍有名氣的酒家,是以特別闢出內部好些地方,展示一些當年酒家曾經用過的物事作招徠。當年的酒家早已拆卸改建,再建成酒店。少說已二次投胎,是以懷舊作主題包裝,而不是情懷了。

喜歡香港六十年代氣氛,可以到市中心殘存「凍齡」的角落走走。

認同某個年代的風格,想保存下來,非常不容易。除了個人的眼光,當中涉及不捨的精神。所謂「時興眼軌轉」,即使最後証實係經典,過程當中也有高低要伏。要一直堅持,排拒別人的目光得有過人信心。

記得七十年代中期,認識一位報界朋友,此君特別鍾情六十年代初的情懷。那年頭日本偶像走紅,花碌西裝膊墊得闊闊的,他依然故我穿貼身黑外套,黑色燈籠袖貼身恤衫,闊腳西褲,梳騎樓頭裝扮出入。人家流行去的士高,他偏好與留馬尾的女伴到中上環的紅寶石、龍記跳Cha Cha與牛仔舞。在別人眼中較奇特,他卻是自得其樂。一直堅持了數十年,這才是情懷呢。

喜歡香港六十年代氣氛,可以到市中心殘存「凍齡」的角落走走。讓時光倒流,由2019年穿越回到五、六十年前,原來只消花幾分鐘。先搭地鐵到旺角下車,離開繁忙的亞皆老街轉到廣東道,在街市一列生菓排檔後面,就會發現杜琪鋒PTU電影,曾多次取景,任達華小隊鍾情的蛇竇中國冰室。再往前走就是豪華戲院。

周星馳電影《行運一條龍》的主景現場鴻運冰廳餅店。

附設於商場內,有自建大堂的戲院,全港所剩無幾,聞說業主已有重建計劃,幾時落實不得而知。再由戲院轉往上海街,近太子方向,則有另一處懷舊打卡點。那就是周星馳電影《行運一條龍》的主景現場鴻運冰廳餅店。店內曾作少許裝修,但風味依舊。己亥年轉眼就到,何妨走一轉來杯港式奶茶,說不定行運一條豬!

楊振耀

* 博客文章文責自負,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