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最多一日食兩隻?究竟係咪真?

@ UPower

雞蛋對健康的好處你要知!

經常聽人說,人一天最多只可吃兩隻雞蛋,多吃對身體無益,會令膽固醇超標。然而根據外國研究,其實雞蛋對身體有利而無害,每天都要吸收其營養。

設計圖片

先講雞蛋膽固醇的迷思,一隻雞蛋的膽固醇含量高達260mg,然而這對血液中的膽固醇根本不影響,因為膽固醇中也有好壞之分,而雞蛋就正正為身體添加好的膽固醇。

根據丹麥研究,讓被研究者一天吃兩隻雞蛋,連續吃足六周,最終體內的低密度膽固醇——即壞膽固醇未有上升,反而身體中的高密度膽固醇卻上升了,而這種好的膽固醇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設計圖片

另外,除了好膽固醇外,雞蛋中有一項營養素命名「膽鹼」,是由維生素B組成的物質,能協助大腦保持清晰,影響大腦發育,又能增強記憶力,是細胞膜中的重要元素。

設計圖片

當然,雞蛋中還有高品質的蛋白質,這對於長期健身人士來說並不陌生,一隻雞蛋便能提供6克的蛋白質,身體能輕易吸收。而蛋黃內又有葉黃素及玉米黃素,對眼睛來說是健康的營養。

最後,便是解答都市迷思——一天最多只能吃兩隻雞蛋。上述提到這麼多的營養,每天當然都應進食雞蛋,據外國的研究,指其實每天攝取3隻雞蛋便夠,多吃並非無益,只是不會提供特別的好處。

設計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