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壞習慣易導致頸椎病

@ UPower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受頸椎不適的困擾,經常感到頸椎酸痛、肩膀疲累、頭暈目眩,特別痛苦。其實,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傷害頸椎有五大不良生活習慣,接下來將一一說明。

1、愛坐軟梳化

網上圖片

上班勞累了一天,回到家就想窩在梳化甚麼也不做,抱著電視過一晚上。殊不知,就這在平常不過的小習慣會對頸椎造成意想不到的傷害。其實越是勞累越要保持坐姿的端正,才可以使頸椎有一個生理上最舒適的弧度。梳化上雖然給人舒適的感覺,但越是軟的梳化造成身體對頸椎的壓迫越嚴重,而且坐的越久對頸椎的傷害也就越大。

2、長時間低頭

網上圖片

「低頭族」是頸椎病的高發人群。因為長時間的低頭導致脖頸後面的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就像橡皮筋一樣,短時間拉扯會很輕鬆的回彈,長時間拉扯,橡皮筋就會喪失彈性。頸部肌肉也是一樣,長時間低頭會使其長期處於緊繃狀態,久了就會產生頸部肌肉勞損,嚴重的還會產生頸間盤突出。

3、枕頭過高或過低

網上圖片

枕頭高低是個人習慣問題,有的人喜歡高枕頭,有的人喜歡低枕頭,有的人連枕頭都不枕。但是過高或者過低的枕頭對人頸椎的損害是大家所不知道的。枕頭過高或者過低和低頭傷頸椎的原理一樣,都會造成頸部肌肉勞損,久而久之就會產生頸椎病。

4、喜歡穿高跟鞋

網上圖片

高跟鞋可以說是女性必備單品了,高跟鞋可以拉長身材比例,使人變的修長挺拔,還可以增加女性的氣質使人充滿魅力。但是經常穿高跟鞋對女性的頸椎有不好的影響。因為穿高跟鞋,尤其是過高的高跟鞋,會造成人的重心前移導致骨盆前傾,給頸椎帶來了很大的壓力,會對頸椎造成意想不到的損傷。

5、午睡喜歡趴在桌子上

網上圖片

對於繁忙的上班族來說,中午回家會耽誤很多時間,不少人選擇在工作單位午休。由於條件限制,大多數人只能選擇趴在桌子上休息。這樣會造成頸椎部不合理的彎曲和變形,導致頸椎病的產生。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