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得白費心機 三個測試就知你健身水平去到邊

edith chong @ UPower

準備踏入夏天,不少女生已經開始勤力做健身,為的是展現自己美好的身材,能夠輕鬆駕馭任何春夏服飾。有時候女生們以為針對做一些動作就可以達到想要的效果,但原來大家都不知道自己一直錯誤鍛鍊。現在就開始避免錯誤鍛鍊,瘦身自然就事半功倍啦!

女士們健身的兩大弊病:

1. 趨於男性化

如果你發現自己擁有一些男士們的特徵,例如:長出鬍鬚甚至胸毛,其實是你過度進行力量性的鍛鍊,這會減少了雌性荷爾蒙。

2.健身後遺症

若果你經常用器械做運動,例如:舉重負重運動,令盆骨承受巨大壓力,造成陰部肌肉鬆弛和變得脆弱,嚴重更會導致子宮下垂、大小便失禁等。以上都稱為「健身後遺症」。

初嚐健身的你,可先做以下3個測試,初步評估自己的健身水平。

做任何運動,都要有足夠的肌肉去支撐著我們的身體。要知道自己肌肉力量足夠與否,可以做俯臥撑。如果在一分鐘內做到10至20次,你的肌肉力量算是較好。

另外,要測試腿筋,我們可以先躺下來,抬起你的腳,如果你能輕鬆做出90度,證明你的腿筋有足夠的靈活性。

最後一個就是樓梯測試。在上完2層樓後沒有出現「上氣不表下氣」或感到疲勞,你算是比較健康。

謹記要量力而為,根據自己體質和能力去調教運動強度和時間,切忌盲目效法別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