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健身操 提升身體代謝能力

@ UPower

提升基礎代謝率,是減重的好法子?

網上圖片

所謂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c rate, BMR),即是人體在24小時內,靜臥狀態下所消耗的熱量,是維持生命所需的最小熱量,包括維持呼吸循環系統、神經系統以及肝腎等器官組織運作。簡單而言,即是你整天都沒動,仍然能夠消耗的卡路里。然而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都不同,基礎代謝高的人能消耗較多的卡路里,因此若想使減重更有效率,就從要提升基礎代謝率開始。

以下兩個簡單動作,是來自試過250種以上減重方法的日籍減重專家和田清香的推介,每天花1分鐘即可提高心跳數及基礎代謝率。

A. 1分鐘提升心跳數體操
做法:手放置肩膀下,讓頭到腳跟呈現一條直線。腹部像是要把小腹提起來一樣的持續用力。避免讓肩膀和手腕負擔體重。此外,還可以有節奏的進行交互跳,左右腳交換讓膝蓋彎曲、接近胸口。過程中謹記自然呼吸及注意吐氣。反覆做1分鐘。

1分鐘提升心跳數體操,注意腹部用力。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B. 踏步練習操
做法: 抬高大腿,大幅度擺動手臂,將膝蓋抬高消耗的卡路里也會增加,同樣是維持動作反覆做1分鐘。

踏步練習操,抬高大腿,同樣可以增加卡路里消耗。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