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女仔點解流行學「馬女」? 網民睇完佢哋咁玩都躍躍欲試

UP_PT @ UPower

所以想紅,學習下新鮮事物,話唔定就會出名。

早前有位挪威女仔練習學馬走路的視頻在twitter引起大量轉發和討論。網友把她的IG片分享到twitter上,數日內播放量就達到千萬級別。為避免遭起底和網絡暴力,她隨後刪了IG賬號。不過依然有好奇網民挖出她的一些資料。「Pferdemädchen」這個詞也開始被很多網民知道。

網上圖片

Pferdemädchen在德語中的意思是「馬女」,代表那些與馬關係非同一般的人。不過這個詞現在也被用來形容這些模仿馬走路或者跳躍的女孩。她們很多人都開設IG賬戶分享潮玩這種模仿馬匹的視頻,甚至在與同好者比拼跨欄的高度,在她們眼中,可以跳出完美弧度和高度的人才是真正的「馬女」。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安娜是紐約一所高中的校田徑隊員,因為樣貌似足球巨星C朗拿度,所以同學都叫佢朗拿度。不過佢係IG爆紅嘅原因並非樣貌,而是因為她也拍過「馬女」視頻。安娜在學校的跑道上試過學馬跳,IG上還有不少她在家學馬跳練習的視頻。而且她家中也的確有養一匹馬,這令她成為名副其實的「馬女」。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馬女」圈中的人都比較低調,通常都只是在家中練習拍片,大家不斷挑戰跳躍高度,藉此獲得粉絲或者觀眾的青睞。不少馬女家中都有養馬,甚至有人家中經營馬場的,這令人不禁懷疑,她們和馬匹是否有心靈感應呢,她們喜歡模仿馬也與此有關嗎?

網上圖片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馬女不是雙手觸地馬上就能成功變身的。YouTube上有對教練姐姊妹專門制作馬女視頻給觀眾學習。要掌握正確馬匹走路姿勢都要學足四個課時。可以學馬快跑不跌倒已經算是畢業了,練到可以好似馬一樣跨欄跳高的,就算是優秀畢業生。

有網民好奇點解無「馬男」?有位YouTuber就解釋,其實要模仿馬,需要身體柔韌性夠好,所以一般男士都模仿不了這樣的動作。當然,如果是練習瑜伽的男士,可能就比較容易學習。

網上圖片

不少愛好健身運動的網民自從認識「馬女」之後,感覺就像發現新大陸。甚至有人覺得這可以成為一種正式的體育項目。不過亦有人覺得這種模仿好奇怪,不明白這樣有什麼好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