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氣白泳衣襯七彩飛天袍 淘寶賣「敦煌飛天泳衣」有料到

UP_PT @ UPower

炎炎夏日著住去海灘,一定唔會撞衫!

以敦煌文化為靈感設計的「吉祥福鹿」泳衣和「祥雲飛天」沙灘袍近日在「敦煌淘寶」店鋪上架。兩件套裝售價199元人民幣,限量發售200套,吸引不少網民關注,復古韻味的獨特設計受到熱捧。

網上圖片

淘寶早前發起「國寶聯萌」計劃,設計有中國文化特色的產品,今次敦煌系列是計劃下的第四款產品。敦煌飛天泳衣融合了文化、生活和設計,其創意概念更是來自95後設計團隊Hostar。

白色泳衣上的「九色鹿」形像來源於敦煌莫高窟第257窟中《鹿王本生》壁畫。設計師還在泳衣上配了具有飄逸感的飄帶與祥雲,古風十足。此外,敦煌壁畫中常出現的祥雲、飛天圖騰,作為敦煌藝術的標識也出現在了沙灘袍的設計中。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負責產品設計監制的淘寶賣家「好奇蜜斯」表示,沙灘袍中運用了大量復古的青金色雲彩、瑞獸、花紋來做成左側印花,服裝右側的兩個波浪形撞色也是敦煌中經常出現的顏色。

網上圖片

敦煌博物館表示,無論是從審美趨勢還是從文化高度來看,敦煌博物館IP(Intellectual property)都具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而這次與淘寶「國寶聯萌」合作開發IP衍生產品的意義,也是希望將傳統文化和當下的審美習慣和生活方式相結合,讓靜態的文物「活」起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淘寶「國寶聯萌」計劃首批確定的合作IP包括:兵馬俑、川劇變臉、天眼、敦煌等。早前接連推出的兵馬俑「王的士兵」figure、川劇變臉面膜、中國天眼FAST喵星椅等,皆是IP衍生品開發上的新嘗試,獲得不少年青人青睞。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