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去健身室仍然未有成效 可能你犯了以下錯誤

@ UPower

願意花時間到健身室就努力練習吧

隨著香港人對自己的身體越來越有要求,健身室也隨之越來越盛行,不少人花費金錢到健身室都是希望自己有著更好的身體,不過也有人抱怨經歷多個月的訓練也未見成效,如果你有著同感的話,可能你有著以下的錯誤。

設計圖片

以慢為快

在健身室看到很多人做每個動作也很急,但其實肌肉跟本就感受不到在做甚麼。正確是應該每一下動作也慢慢來,以舉啞鈴為例,不論舉起或是放下也應該要「慢」,讓肌肉保持著繃緊的狀態才有效果。

設計圖片

休息時間過長

開始進行健身前應制訂時間表,每組動作不應相隔太長時間,30秒至1分鐘才是個合適的時間。如果只顧著與朋友聊天,拍照或是玩電話的話,便會影響整個訓練的成效。即使休息的短短時間也應集中精神,想著之後的動作,或盡量吸入氧氣讓自己回復。

肌肉已經感到沉悶

如果你沒有犯上之前所說的兩點錯誤,可能就是因為肌肉已習慣了制訂的訓練計劃,是時侯要作出變更。肌肉是聰明,當習慣了便無法刺激,無法再增大。即使是鍛鍊同一位置,也有不同的動作或方法,應該每三至四星期便應該轉換一下訓練模式,讓身體保持著刺激的感覺。

設計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