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玩手機會致肥? 研究發現每日手機用時超過5個鐘肥胖風險增加43%

UP_PT @ UPower

咁玩手機時間多咗,確實相應做運動keep fit嘅時間都會少咗……

玩手機已成為都市人的日常習慣,而美國心臟病學會(ACC)最新一項研究顯示,減肥除了飲食控管與運動之外,還需要注意使用智能手機的時間,如果每天使用超過5小時,將會增加43%的肥胖風險和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研究顯示,減肥除了飲食控管與運動外,還要注意使用智能手機的時間。GI

該研究針對哥倫比亞西蒙玻利瓦爾大學(Simon Bolivar University)的1060名學生,包括360名平均年齡為20歲的男性與700名平均19歲的女性,發現那些每天使用手機超過5小時或是更長時間的人,罹患肥胖的風險增加了43%;與此同時,26%的超重人士和4.6%的肥胖人士每天花在手機上的時間都超過5小時。

26%的超重人士和4.6%的肥胖人士每天花在手機上的時間都超過5小時。GI

另外研究發現,那些每天使用手機超過5小時的被測試者,其活動力都比一般人要低,而且喝含糖飲料、吃速食、糖果和零食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2倍。

如果每天使用超過5小時,將會增加43%的肥胖風險和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GI

心肺血管專家曼蒂拉(Mirary Mantilla-Morron)表示,「在智能手機上花太多時間,久坐進而減少身體上的活動,增加了糖尿病、心臟病或是關節不適和肌肉骨骼(musculoskeletal)症狀的風險。」這項研究讓人們意識到造成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因素之一。

GI

這項研究在哥倫比亞卡塔赫納市(Cartagena)舉行的年度美國心髒病學會拉丁美洲會議上公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