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雪》與《賓虛》

宣柏健

香港大學比較文學哲學碩士及韓國流行文化專欄作家,香港電台《遊學全世界》嘉賓主持, 曾為BIGBANG, 玄彬,金秀賢,全智賢,崔始源等韓星擔任翻譯。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遊團長」,及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港韓好友會創會及執行成員。歡迎聯絡:[email protected]

每次去韓國,總愛觀看不同類型的音樂和劇場演出,人在首爾,必去的當然就是離開東大門頗近的大學路,皆因大學路一帶共有大大小小劇場合共超過一百間,每日都有各式劇目上演,選擇多如繁星。

這次在首爾與《賓虛》主角KAI 訪談,他的歌唱實力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剛過去的周末,我應韓國觀光公社之邀,到首爾觀看兩部正在熱演的音樂劇,並與音樂劇《賓虛》的男主角KAI 訪談,了解一下他入行經過。

《蘭雪》在大學路的小劇場進行,歌聲中流露出三位主角的無奈與痛苦。

觀看的兩部音樂劇中,《賓虛》陣容浩大,因此演出也在規模較大,漢江鎮地鐵站旁的Blue Square Interpark Hall進行。韓國人從來喜歡音樂劇,無論是本土原創的小品或改編外國經典的都不乏捧場客。

《賓虛》在Blue Square Interpark Hall 演出,下期演出為《AIDA》。

故事中的主角賓虛被羅馬帝國政權壓迫,慘成奴隸,最後幾經波折,終於回到朝思暮想的家鄉與家人重聚。我看的那場,賓虛由KAI飾演,他的歌唱實力不容置疑,音域之廣,氣勢之強足以令全場觀眾起立鼓掌。

中場休息,可到劇中出現的戰馬模型拍照,體驗一下當主角滋味。

另一場我看的音樂劇,以小劇場形式演出,之前看過以愛情為主題的《尋找金鍾旭》,這次看的是以朝鮮時代為背景的《蘭雪》。音樂劇由韓國經典小說《洪吉童傳》作者許筠因在京城張貼告示被捕開始,鋪陳出他和姐姐許楚姬及苦戀她的寫詩老師李達的痛苦與悲淒。

劇場會貼出當日演出陣容照片。

大學路小劇場的音樂劇演出大多都配備不同語言的字幕機,入場時工作人員會派發載有字幕的小型tablet ,讓你掛在座位前,這樣大家便不怕因不懂韓文而錯過內容。雖然《賓虛》並未提供字幕,但因故事耳熟能詳,就算你不懂韓文,也可欣賞華麗佈景與浩瀚場面。《蘭雪》演期至825日,而《賓虛》延期則至1013日,去首爾旅遊的話,不妨感受一下韓式音樂劇的精彩氛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