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懸浮獨木舟元素 運動員讚另類三鐵賽夠新鮮

體壇雋語 @ UPower

早前跟大家介紹過融入懸浮獨木舟元素的另類三項鐵人挑戰賽,是項賽事於剛過去的周末一連兩日上演,吸引大約七十位健兒出戰,當中除了居港外籍三鐵高手,亦不乏香港精英運動員的身影,包括賽艇「姐妹花」李嘉文及李婉賢、前香港三鐵標誌性人物李致和、前獨木舟代表崔婉珊、以及現為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及馬會見習騎師訓練學校校長的陳念慈在內。

賽事由香港遊艇會與RED BULL合辦。與一般三鐵賽事不同,參賽者要「過三關」,一口氣挑戰划懸浮獨木舟、游泳及越野跑。其中在越野跑部分,選手要征服284米高的打爛埕山、436米高的紫羅蘭山及100米高的熨波山,相當考驗體能及意志。

來自羽毛球、三鐵、跳高、賽艇、足球、獨木舟及田徑等項目的精英運動員分為三隊,從熨波洲沙灘出發跑上懸浮獨木舟,划往深水灣後折返,再跑上熨波洲沙灘衝線,總長度大約兩公里。各隊勢均力敵,鬥得難分難解。最後由香港賽艇代表李嘉文領軍的隊伍率先抵達終點勝出。

亞運划艇「五朝元老」、力爭明年第三度出戰奧運的李嘉文笑言,與其他項目健將均為懸浮獨木舟「初哥」,雖坐同一條船,合拍度及節奏卻欠奉,形成很多蝦碌情景,例如教練叫「左手左腳」,竟變了「阻手阻腳」,美中不足的是這天海浪較平靜,否則將更刺激。「家姐」又稱懸浮獨木舟為容易上手的水上運動,即使沒有划艇「底子」,仍很安全及易於平衡,很適合初學者;同場上陣的胞妹李婉賢則表示,平日多在城門河平靜的水面練習,今次可於海浪中作賽感覺新鮮。而懸浮獨木舟船身較賽艇闊及深,且僅用一支槳划,跟她們主項需用兩支槳划分別頗大。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陳念慈也有參與,她稱雖然昔日主項為羽毛球,但時至今日幾乎每天都游泳,更會定期玩滑浪風帆等水上運動,給予自己思考空間。她指協會定期都舉辦聚會,讓好動的現役及退役港將聚首一堂,挑戰各類新興運動。

【作者簡介】

姚雋彥

前TVB新聞及體育高級記者,亦曾於樂視及有線擔任體育主播,有近15年傳媒及電視製作經驗。現從事公關市場推廣,同時為有線電視《愛體育》及香港電台《十項全能》等節目擔任主持。除了活躍於社交平台,更不時為體育及品牌活動擔任司儀。他深信體育既是主菜亦是甜品,盼大眾能好好細味品嚐。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verestyiu23/

電郵:[email protected]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