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冠軍跑手懷孕堅持做運動 挺7個月巨肚跑步做GYM!

GGWP @ UPower

佢話要鼓勵其他媽咪都咁做!

西班牙馬拉松冠軍 Clara Simal 懷孕期間一直堅持跑步和在健身房進行力量訓練,並鼓勵其他孕婦也要積極做運動。她最近分享了挺著大肚在健身房操練的照片,吸引一眾跑步愛好者熱議。

網上圖片

Simal在接受西班牙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我可以在懷孕期間繼續跑步。醫生說我可以做運動,應該鼓勵女性在懷孕期間鍛煉,因為這樣會令你感覺好多了……確保BB永遠不會缺少氧氣。你的呼吸良好,就感到舒服。」

Simal分享的影片中見到,她挺著巨肚在健身房中訓練肌肉,又會到田徑場上跑步。她鼓勵孕婦應該在懷孕期間分階段進行適當的運動。她表示,有時也會減輕自己的訓練強度和訓練量,以確保自己不會太累或者心率太高。只要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這比懷孕期不做運動更有益於胎兒。

網上圖片

32歲的Simal是來自馬德里的建築師,她在2017年贏得西班牙馬拉松錦標賽冠軍,在2018年獲得同一賽事的第二名。早在今年9月她就在Twitter上分享懷孕期間做運動的心得,她說:「我增加了Pilates (一種體適能運動)、臀部和骨盆的自由操,這些運動肯定能幫助我避免任何不適。我的動作越來越慢,我知道這對我和孩子都有好處」。

網上圖片

去年有運動項目通過對孕婦跑步的研究發現,無論孕婦在懷孕的哪個階段進行適當的跑步訓練,都不會增加早產風險,亦對嬰兒出生時的體重沒有太大影響。

另外,馬德里技術大學的研究發現,孕期鍛煉可以減少婦女分娩所使用的時間。而根據英國國民健康保險制度的指導方針,對大多數孕婦來說,堅持每天30分鐘的適度運動是安全的,更建議有運動習慣的孕婦在懷孕期間應該保持每日適量的運動鍛煉。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