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壇「超級晚」登陸海口 星級拳王明年海口賀歲

體壇雋語 @ UPower

曾創下職業拳擊廿二連勝的神奇小子曹星如,傷癒後為圓五環夢轉戰業餘,剛過去的周末更於港隊選拔賽贏出,明年二月將赴武漢角逐奧運外圍賽,力爭在六個亞洲名額中佔一席位。星如的不敗神話,固然令香港掀起拳擊熱潮,而此運動近年更可謂風靡內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早前夥同菲律賓拳王帕奎奧拍片,向美國「不敗拳王」美韋達下戰書,「世紀之戰」能否重演暫時仍是未知數,但另一備受注目的拳壇盛事明年二月初將鐵定於海南海口上演。

內地觀瀾湖集團明年二月一至二日,將聯同美國著名拳擊推廣公司Top Rank及中國盛力世家舉辦名為「超級晚」的賀歲拳壇盛事。賽事將集齊WBO、WBC、WBA及IBF四大拳擊組織的金腰帶,當中包括三條世界金腰帶及最少兩條洲際金腰帶,難怪被視為內地歷來最高規格、最高水平的職業賽事。重頭戲必數超羽量級世界第一、WBC及WBO雙料世界拳王拉美利斯的首次雙腰帶衛冕戰,他的對手將是世界綜合排名第四、來自烏克蘭的猛將維克托。坐擁31勝2負13K.O.的維克托,曾擊倒拳壇巨星馬特西奪走WBC世界金腰帶,繼而躋身世界頂級拳王之列,其強悍風格令他深受歡迎。

「超級晚」另一焦點,是兩位中國一線拳手伊利夏提與楊永強的準世界金腰帶爭奪戰。伊力夏提近年從168磅降至160磅級別,目標為未來一兩年爭奪世界頭銜。不過他先要於下周日的國際排名賽擊敗澳洲的盧卡斯,始能獲得「超級晚」的入場券。此外,目前職業生涯十二戰全勝的「土炮」楊永強,周日亦將於重慶惡鬥菲律賓拳手小馬格保,若能勇挫對手奪得WBO Global環球拳王頭銜,將有足夠積分和排名,在「超級晚」向130磅或135磅的世界拳王發起挑戰。而首個比賽日將為「搏擊之夜」,屆時包括邱建良、鐵英華、韓文豹及劉威在內的國家搏擊一線拳手將施展渾身解數,為「超級晚」打響頭炮,相信會令內地甚至全球拳迷引頸以待!

【作者簡介】

姚雋彥

前TVB新聞及體育高級記者,亦曾於樂視及有線擔任體育主播,有近15年傳媒及電視製作經驗。現從事公關市場推廣,同時為有線電視《愛體育》及香港電台《十項全能》等節目擔任主持。除了活躍於社交平台,更不時為體育及品牌活動擔任司儀。他深信體育既是主菜亦是甜品,盼大眾能好好細味品嚐。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verestyiu23/

電郵:[email protected]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