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樹銀花

邢珠廸

不折不扣哈日一族,對日本從古至今各種奇妙之事,上至歷史文化藝術,下至美食情色御宅族無一不感興趣!正埋頭苦幹準備日文能力試,將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所見所聞的日本奇妙物語!

踏進十二月,香港的冬天還是遲遲未到,加上零售市道不景氣,今年的聖誕氣氛實在麻麻,幸而十一月中的東京天氣漸冷,感覺好像提前過了聖誕節。可惜的是許多大型燈飾要在十一月下旬才亮燈,未能在東京期間去看,只去了東京鐵塔和新宿,東京鐵塔在大門外搭建了一個與鐡塔一樣顏色的橙色花園,不過說實話頗令人失望,比一般商場內的裝飾也不如,破壞了東京鐵塔的浪漫!新宿就一如既往的熱鬧,站在人群中,完全能感受東京生活的節奏。
 
(新宿燈飾)
 
根據旅遊網站的調查,在十一月底全國人氣第一的聖誕燈飾在東京,不過有點冷門,並非表參道或六本木中城而是位於品川的大井競馬場,是關東地區最大規模的燈飾,第二位是大阪城西之庭園,以「大正浪漫」為主題,共用了三百萬個燈泡做出天守閣、天王動物園等大阪地標;第三位是以迪士尼電影「阿拉丁」為主題的東京港區Caretta 汐留,將有電影樂曲配合。
 
 
 
(網上圖片:兩個人氣燈飾地點:東京的大井競馬場和大阪城西之庭園)
 
另外今年是京都元離宮二條城登錄世界文化遺產25週年,為了慶祝,城內以花配合燈光,做出以「鳳凰」為主題的燈飾,在歷史建築物以電子科技演出的效果特別令人期待。
 
曾幾何時,在中環尖東看燈飾是每年聖誕新年的主要節目,香港的聖誕燈飾一點不比日本遜色,配合維港夜景,璀璨奪目 - 在多災多難的2019年,香港的燈飾夜景,會否依然美麗?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