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團體醫保唔夠點算好?買份Top up自「保」!

高永輝 @ UPower

一般來說,公司團體醫保往往只提供基本保障,萬一不幸患病需入院接受手術,手上的團體醫療保險未必能百分百保障各位打工仔,分分鐘更需要自掏荷包!此時,大家又該如何填補醫療保障缺口?其實,打工仔若想在僱主提供的醫療福利之外增加保障,未必需要多購一份個人醫療保險。相反,大家可以購買一份Top up醫療保險,以填補大家的醫療保障缺口。

現時市面上有數款Top up醫療保險產品,但打工仔們又該如何選擇?筆者今期整理了以下三大必睇投保前考慮因素,以助大家挑選一份適合自己需要的醫療保障!

一. 賠償額普遍達8至9成 有冇產品可全數保障?

一般來說,Top up醫療保險均會涵蓋住院及手術保障,當投保人的醫療費超出團體醫療保險的最高賠償額時,Top up醫療保險即會賠償超出費用的80%或90%金額。如果不想掏荷包承擔醫療費,市面上亦有少部分產品提供「全數保障」,例如Liberty利寶「利加保」醫療計劃正提供「全數賠償」的住院及手術保障,各位可因應自身需要挑選相應保額的產品。

二. 留意有冇設終身保障限額、續保歲數

大家在比較Top up醫療保險時,亦需留意有關產品是否設有終身保障限額。翻查市面一眾Top up醫療保險,大部分產品均設有終身保障限額,並差距甚遠,由$45萬至$300萬不等。如果想確保直至老年時期仍有足夠醫療保障,最好選擇沒有終身限額的Top up醫療保險。

另外,大家在選購Top up醫療保險時,亦需考慮有關保單的「續保年期」,部分保單表明保證續保至100歲或保證終身續保,以確保受保人終身獲得相應的醫療保障;但部分產品則設有續保年期上限,如60歲或79歲等。

三. 保障內容要夠全面 部分產品涵蓋標靶治療!

除了保障額外,各位在挑選Top up醫療保險時,亦要留意保障項目的全面性,例如是否涵蓋較為昂貴的標靶治療、意外矯形手術保障及出院後輔助治療等保障。以下為大家整理了部分涵蓋特別保障的Top up醫療保險產品:

最後,各位打工仔在投保前應仔細閱讀保單條款,並因應已持有的公司團體醫療保險的保障額及內容,挑選一份適合你的Top up醫療保險!打工仔亦可以網上格價,市面的保險現時更可以網上即時報價及購買,只需回答幾個健康狀況即可審批,幾個步驟就可以獲得多一重保障。

*本文章內容只供參考,imSure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作者簡介】

高永輝

曾任職多間保險公司的產品發展和銀行保險部門,致力透過深入淺出的比較及個案分析,剖析不同的保險產品,並為消費者提供基本保險概念。現為保險比較平台imSure產品總監。

有關imSure

imSure凝聚了來自保險、金融、創新科技、媒體創意及市場推廣等跨領域專業人士,結合多元化的經驗與視野,打破傳統保險就是繁文縟節的概念,為香港人設計出簡單易明的保險比較平台。

網頁:https://www.imsure.lif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mSurehk/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