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相長

Jack

鄧駿暉(Jack)前新聞工作者,誤打誤撞走進教育,主要教導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完成幼兒教育碩士及輔導碩士課程。不敢說作育英才,但希望幫助更多孩子。

轉眼來到十二月,又是一年一度的「學與教博覽」,本屆博覽規模是歷屆之冠,既設有逾三百六十個展位,更請來超過三百名教育專家主持超過二百五十場研討會、公開示範課和工作坊,不論是教育工作者抑或家長,都是汲取最新教育資訊的好機會。

大會圖片

這個教育博覽踏入第十年,本屆主題是「教育當下.立足未來」,從事教育絕不能一成不變,定必要與時共進,配合經濟和社會發展步伐,裝備學生迎接未來挑戰。STEM教育愈見盛行,本屆博覽亦加入設計思維、人工智能、運算思維等熱門話題。我參觀了不少中、小學的攤位,欣賞到不少別出心裁的科研成果,有中學生關注長者經常跌倒,便利用人工智能和編程,寫出一套有助預防長者跌倒的程式,可見學生設計時並非流於學術,而是會關注身邊的社會話題,讓大眾享用到科研成果,這亦是推行創意和STEM教育的一大重點。

大會圖片

短短三天的博覽會活動很多,研討會編排得密密麻麻,可惜今年時間有限,只能聽取幾場有關幼兒和特殊教育的研討會,了解到學習語文以及校本言語治療服務的最新發展等。反倒是抽了些時間,逛逛商家展銷的區域,不禁驚嘆各式教材和教具推陳出新的速度,當中不少都簡單輕便,價錢也不太貴,適合我這種經常帶着大包小包,東奔西跑的導師,看來我也要整理一下家中的教材櫃,添購一些新教具了。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