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攻略】滑雪新手四大必讀事項!旅遊保險包唔包?

高永輝 @ UPower

聖誕長假是港人外遊旺季,不少人藉此機會體驗白色聖誕,欣賞白雪美景之餘,更可以與親朋好友一嚐滑雪滋味!不過,滑雪始終屬於高危運動,滑雪新手在過程中容易受傷。假如你正準備首次挑戰滑雪,出發前必須做足準備。以下為大家整理了滑雪新手的必讀攻略,出發前記得留意以下四大貼士,屆時便能在滑雪場上大展身手!

設計圖片

1. 滑雪裝備租好定買好?  教你超實用裝備清單!

作為滑雪新手,揀選適合自己的裝備及服飾至關重要。大部分外地的滑雪場都設有裝備租借服務,即使大家毫無準備亦毋需過於擔心。不過保暖內衣、滑雪襪等貼身物品則未必有提供予旅客租借,大家最好自行準備。以下部分滑雪必備的裝備清單:

2. 熟悉滑雪場特性配套 記得預約場內教練「速成班」

日本及南韓是香港人的滑雪勝地,兩地都有不少著名滑雪場,但不同滑雪場的設施配套均有所不同,大家出發前最好先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另外,各位滑雪新手亦可報讀滑雪場內提供的基本滑雪技巧課程,由當地專業教練執教,課程約數小時或一日,主要教授基本滑雪技巧、以及在雪地上跌倒時的安全注意事項,以減少受傷機會。由於課程有名額限制,大家出發前可瀏覽滑雪場網頁,及早預約報名。

3. 滑雪前最後準備 熱身伸展及防曬措施相當重要!

準備完所有滑雪裝備後,滑雪前的熱身與伸展也相當重要。由於滑雪屬於劇烈運動,除了一般運動前的拉筋熱身動作外,各位新手們最好亦進行一些較為動態的熱身方式,例如開合跳或抬腿跑等做操動作,有助身體在雪地快點暖起來,同時亦可令肌肉更快進入狀態。另外,滑雪後亦要作適度靜態伸展,紓緩繃緊的肌肉及讓肌肉回復力量。各位滑雪前亦謹記做足防曬措施,以保護皮膚免受雪地猛烈的陽光長期照射。

設計圖片

4. 出發前購買旅遊保險 唔係所有滑雪運動都包?

出發外遊前,購買旅遊保險是指定動作,萬一不幸意外受傷亦可獲得保障。雖然滑雪屬高風險活動,但大部分旅遊保險都涵蓋滑雪所導致的意外。除了滑雪外,其他雪地活動如滑雪板及溜冰等,只要屬消閒或業餘性質,同樣受保。

不過值得留意,不少旅遊保險保單列明,有關保障只限業餘活動。換句話說,以職業運動員或教練身分在海外參加任何滑雪活動均不獲保障。參加比賽性質的滑雪活動亦同樣不受保障。

最後溫馨提示大家,如果正準備出發參與海外滑雪之旅,除了要做足以上準備外,亦要仔細比較不同旅遊保險產品,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障,享受一個既安全又愉快的旅程!

*本文章內容只供參考,imSure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作者簡介】

高永輝

曾任職多間保險公司的產品發展和銀行保險部門,致力透過深入淺出的比較及個案分析,剖析不同的保險產品,並為消費者提供基本保險概念。現為保險比較平台imSure產品總監。

有關imSure

imSure凝聚了來自保險、金融、創新科技、媒體創意及市場推廣等跨領域專業人士,結合多元化的經驗與視野,打破傳統保險就是繁文縟節的概念,為香港人設計出簡單易明的保險比較平台。

網頁:https://www.imsure.lif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mSurehk/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