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家居健身太無聊? 「蜘蛛女」教你趣味雙人健身

蘇顯博  @ UPower

肺炎喺屋企除左一個人做健身之外,可以試下同伴侶一齊做,仲可以增進下感情添。

上一集「Infinity Fitness Gym」創辦人兼負責人、「蜘蛛女」鄭麗莎教大家在肺炎肆虐期間,在家中能做的單人健身動作,而第二集則繼續有鄭麗莎傳授健身動作,不過這次有些不同,是聯同香港健身先生冠軍兼健身教練李保華上陣,教大家趣味雙人健身。

本網記者攝

1. 平板支撐左右手交替擊掌

兩人面對對方,先以掌上壓動作支撐住,其後再分別伸出左手與右手與對方擊掌。不過當中要注意不少事項,膊頭與手腕成一直線,同時也要注意腰板挺直,左右手交替擊掌為1下,10下為1組,目標是做3組,此動作能訓練核心肌肉之餘,也用到膊頭、手臂與大脾的肌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外此動作有加強版,可依個人情況及要求而進行,同樣是大家左手拍右手,不過拍手要再拍向自己的腳,如本身伸右手與對方左手擊掌,擊掌之後便要以右手拍向自己的左腳,右手交替擊掌為1下,10下為1組,目標是做3組。

本網記者攝

2. 仰臥起坐拋球、抬腿

此動作需要重物以及瑜伽墊,同時動作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集中訓練上腹部肌肉,第二部分則是下腹。先講第一部份,也就是正常的仰臥起坐,不過負責仰臥起坐的人要拿著重物,如片中的是負重球,並在起身時拋向同伴,接著再做一下仰臥起坐,其後再從同伴手中取球。整個動作為之1下,10下為1組,目標是3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二部分的動作則是抬腿,其中一人躺下,並捉著同伴的腳,其後再向同伴踢腳。要注意的是,在踢腳時不要讓自己腰部扭得太多,呼氣一刻向上踢。若果嫌動作太簡單,負責「接腳」的同伴能加力將抬腿同伴的腳推向下。整個動作為之1下,10下為1組,目標是3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3. 掌上壓兼跳躍

第三個動作為全身同作,需要兩個人的合作,首先一人站立,另一人做一下掌上壓,站起來的人要跳過另一人,再跳回來,並做一下掌上壓;而另一人則站起來,在同伴做完一下掌上壓後,跳過同伴再跳回來,這為之1下,而10下為1組,目標是3組。要注意的是,在跳躍時應避免受傷,小心地跳過同伴。

場地鳴謝:Infinity Fitness Gym,鰂魚涌英皇道1065號東達中心1樓7室

網站:www.infinitygym.com.hk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