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免疫力打硬仗 「大隻仔」Alex教你橡筋帶操練修身

CNPT_wangwan @ UPower

一條簡單的橡筋帶,即可以鍛鍊身體各處肌肉。

近期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全球橫行,不少打工仔可能在家中工作,又或者暫時賦閒在家,正好把握時間在家做運動強健身心。上篇文章介紹大家如何挑選橡筋帶,這一篇繼續由「大隻仔」歐陽天寶教練(Alex)介紹,5個簡單動作即可以利用橡筋帶鍛鍊身心。


動作1. 鍛鍊Bye Bye 肉、三頭肌

首先,一隻手放在膊頭附近,另一隻手拿著橡筋帶。然後將手向下拉,伸直,向下拉時呼氣,大家會好明顯見到Bye Bye 肉在郁動。這個動作,大約做12至15下就ok啦。

動作2. 鍛鍊Bye Bye 肉
另外一個動作,都係練Bye Bye 肉。首先紮住橡筋帶,放在後面,兩隻手分別一上一下。一隻手在下,另一隻手向上遞高,手肘指向天。將一隻手伸向天花板拉扯,落吸上呼。這個動作,大約做15至20下就可以啦。

動作3. 鍛鍊背部
第3個動作是一個鍛鍊背脊的動作,同樣是用一條橡筋帶就ok。一隻腳踩住橡筋帶,之後一隻手拉住。前腳曲,後撐直,保持身體後邊挺直,另外一隻手扶住大脾做平衡。之後,呼氣拉上來,落去吸氣。這個動作,也是大約做12至15下就可以。

動作4. 鍛鍊臀部
第4個動作是鍛鍊臀部的動作,首先個人坐低,一頭一尾拿著橡筋帶。瞓低之後,記住雙腳呈一個三角型,腳掌要貼地,然後將條帶放在髖骱(Hip位)上面,兩邊繩頭放在地下。

開始做動作,將我地的Hip位提起,收緊Pat Pat,呼氣,落下時吸氣。記得上時呼氣,落時吸氣,呢個動作都係做12至15下。

動作5. 鍛鍊大腿外側及臀部
最後呢個動作,是鍛鍊大腿外側及臀部。首先將橡筋帶放在腳腕左右位置,如果想站穩一點,可以扶住屋企的牆或者其他位置。

然後,叉住一邊腰,左腳向外踢,你要感覺到大脾外側同Pat Pat要收緊。同樣地,踢出去的時候呼氣,收返來的時候吸氣,動作也是12至15下。如果想難度高少少,練好core muscles,雙手叉腰也可以,但係這種做法會令動作難度高少少。

以上5個動作能交替進行,大家可以按各自的身體狀況來調整,持之以恆即可鍛鍊全身肌肉。疫情之下,大家不妨一試,鍛鍊身心一齊增加免疫力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