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主席向政府求情 要求重開法甲賽季

GGWP @ UPower

里昂主席奧拿斯寫信予法國總理菲力普及體育部長,要求收回成命。

里昂主席奧拿斯。 Getty圖片

因為疫情,法甲及法乙在政府命令之下中止,賽會以現有成績劃線決定冠軍及降班隊伍。排名第7的里昂結果失去來季歐聯參賽資格,里昂主席奧拿斯大為不滿,決定寫信爭取政府收回命令。

法甲及法乙在4月28日被強行腰斬,至今快將1個月。歐洲五大聯賽之中,唯一是法甲停止,德甲已經復賽,意甲、西甲及英超都各有復賽計劃。

Getty圖片

里昂主席奧拿斯對於法甲的狀況大為不滿,認為中止賽季會帶來「難以預料的經濟及社會危機」,要求政府收回成命。奧拿斯說:「德甲在5月16日復賽,西甲在6月8日之後復賽,意大利、俄羅斯及葡萄牙已經回復集體訓練,英格蘭也打算6月19日復賽。法甲何以自貶身價,令到職業足球的價值下跌?」

法國政府打算在6月2日宣布國家解除疫情下的限制,奧拿斯追擊道:「大家都期望在這一日之後有更多發展和希望,以便讓法國逐步回復動力。我們能否想像6月2日是糾正法國足球犯下錯誤的好機會,配上合適的醫療指引再復操,然後在7至8月重開聯賽?」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里昂因為排名第7,來季將無法參加歐聯及歐霸盃,隨時因此面對星散,經濟損失慘重。里昂、艾米恩斯及圖盧茲早前狀告賽會腰斬法甲聯賽,不過官司失敗維持原判,里昂一度考慮上訴至法國最高行政法院,希望推翻判決。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