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網壇火爆王 這位比祖高域更過分

@ UPower

有心還是無意?

AP圖片
AP圖片

網壇一哥發火祖高域意外擊中邊線裁判,被取消參賽資格令美網失色不少。

其實網球場上不乏脾氣火爆的球員,名宿麥根萊(John McEnroe)就因為經常不服裁判判決,和對手、觀眾發生爭執,而被傳媒稱為「壞孩子」。

麥根萊又試過用腳踢阻礙他擊球的攝影記者和其攝錄器材,更嚴重發生在199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當時他正在男單第四輪中面對Mikael Pernfors。麥根萊認為司線員誤判而走到她面前一邊拍球一邊怒目相對,被主裁判發出第一個警告。之後他又因為失分而怒摔球拍,再被罰分。他再和裁判、場監投訴時爆粗,最終因為被取消資格。

1995年溫網,英國球手漢文( Tim Henman)與碧斯 (Jeremy Bates)的雙打比賽中,漢文與祖高域一樣,失手把球打向旁邊的球童。由於距離太近,球童雖然非常專業拿了球之後回到原本的位置,但因為太痛了眼淚流不停。結果漢文連累隊友一同被DQ。

2012年皇后會盃,納班迪安( David Nalbandian)在二盤第七局,面臨兩個被破發球點的時候,因為自責打得差,衝向邊線裁判椅子對著廣告招牌大力一踢上。木板的碎片也直接割傷到裁判的小腿流血。最終被裁判以「缺乏運動精神」取消資格,對手施歷( Marin Cilic)直接贏得冠軍。納班迪安亦被追罰一萬英鎊及沒收四萬五千英鎊比賽獎金。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最嚴重還算加拿大小將沙普瓦洛夫 (Denis Shapovalov),他在戴維斯盃第一輪面對英國代表艾蒙(Kyle Edmund)時,因為被破發而大怒,將手上的網球大力打出去,意外擊中了主裁的左眼。雖然沙普瓦洛夫馬上道歉,不過也難逃被判DQ。

網上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