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鹿94:103不敵熱火4強出局 外界關注字母哥是去是留

@ UPower

總場數輸1:4,失去字母哥的公鹿完全不夠打。

盧比斯封阻占美畢拿。 AP圖片

NBA東岸4強大戰,公鹿在字母哥安迪度宮寶缺陣之下戰鬥力大減,以94:103輸波,總場數1:4告負。外界關注字母哥是去是留,這位球星說他仍然未想離隊。

今場字母哥只能夠做觀眾,相反熱火全隊表現平穩,6人得分上雙,包括占美畢拿及祖基奇各自得到17分,新秀希路也貢獻14 分 8 籃板 6 助攻,憑藉平均表現幫助球隊以103:94贏波,總場數4:1打入東岸決賽,對手將是塞爾特人及速龍的勝方。

佐治希爾突破對手。 AP圖片
公鹿美杜頓受到夾擊。 AP圖片

公鹿上季取得全聯盟第一的60勝,殺入東岸決賽不敵速龍,今季56勝17敗仍是常規賽第1,卻是東岸4強失手。公鹿成為史上第2支連續兩年取得聯盟最佳勝率,但未能殺入總決賽的球隊,前一支是勒邦占士年代領軍的克里夫蘭騎士。

字母哥今場受傷缺陣固然是關鍵,但是他在季後賽被人針對防守時暴露了投射命中較差的弱點,讓出球權予隊友之後也沒有其他方法配合全隊搶分,這些問題都要在新球季之前想方法修正。

AP圖片
公鹿力拚之下失手,4強出局。 AP圖片

前NBA球員謝佛遜(Richard Jefferson)就指,字母哥充其量只是公牛時代的柏賓,是米高佐敦的副手,等如蝙蝠俠內的羅賓,不能夠揹飛成為第一男主角。這位今年12月踏入26歲的球星能否再成長,將是公鹿能否在未來季後賽更進一步的關鍵。

字母哥受傷只能做觀眾。 AP圖片

外界關注還有一年合約的字母哥會否離隊,他說自己不會要求被交易:「這件事不會發生。有些人看到前面有一面牆,便朝另一個方向走去。我反而會留下耕作。我們需要變得更好,無論是團隊或者是每個球員,然後下個賽季捲土重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