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基本功】向更高難度的個人花式進發

edith chong @ UPower

當你愛上一種運動時,就會有動力向難度挑戰,就如跑步當你成功跑畢幾次十公里後,你心中就會抱有「下次可以跑遠少少」的心態,跳繩都是如此。掌握基本花式後,你就會想學難度較高的花式,現繼續由香港花式跳繩會教練Alex和他的學生作示範。

1. 二重跳

先跳兩下前繩,當繩去到腳前時就跳,但要比平時跳得更高,才可有足夠時間擺兩次繩。另外,當你擺繩時,記住用手腕做「劃圈」的動作,但動作不能過大,那就自然有足夠力量完成二重跳。

平時擺一次繩經已難以捕捉繩蹤,所以不難想像每跳一下需擺兩次繩時,繩速會更快。(本網記者攝)

2. 交叉轉換跳

交叉轉換跳意思即是當你做完第一個交叉動作時,假如你先用右手在上方做出交叉動作,跳過後就把右手升高,然後變成左手在上方做第二次交叉動作。

3. 掌上壓跳

平日做掌上壓可能輕而易舉,但配合一條繩作出力量動作都具有一定難度。先跳兩下前繩,當繩在你前方時,就可以蹲下,然後用力將雙腳「撐」開,做出掌上壓,最後就可以把雙腳收到繩前,再站起跳過繩就算是成功完成。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