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基本功】跟三五知己跳大繩 做運動兼培養感情

edith chong @ UPower

想做運動時有三五知己一齊玩,跳繩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除了有個人和雙人的花式,跳大繩相信你在小時候都有玩過。從前,玩大繩離不開所有人擠到繩中,嘗試挑戰全部人都能跳過,另一種玩法就是自己入繩再看看能連續跳過繩多少次。從現在起,想跟一班朋友跳得更盡興,來掌握跳大繩的另類玩法吧!

左起:李柏賢、蕭愉庭、楊俊彥 (本網記者攝)

1. 大繩入繩

入繩前,要給自己一個適合的節奏,一般都是聽到繩子著地時,就可說:「預備,Ready go!」,繼而其中一人可走到繩內跳。值得一提,假如你從擺繩者的左方入繩,跳完三下後,就從斜方出繩,亦即是繩內者的右方出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 開合腳

這個花式不只是講求繩內者的個人技術,兩位負責擺繩的人需配合繩內者的節奏才可成功做出這花式。當繩內者成功跳過繩後,雙腳先打開,接著第二下都成功跳過繩後就把雙腳合起,來回做出「開合」的動作就可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3. 轉身跳

轉身跳,顧名思義就是當你在跳繩時,身體隨著節奏然後轉動,而一般轉身跳可分兩種,包括:180度和360度。假如你先望左邊擺繩者,跳起後,微微轉身,望向你右邊的擺繩者,第二次再跳起時,就回到原點,兩次成功跳過就已是360度的轉身;另一種就是一口氣做出360度的動作,即是當你跳起後,你著地的時間仍然面向同一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