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Tech】泡棉緩震新技術 格連新鞋搭載Nike React材質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Nike的Hyperdunk系列面世多年,其均衡性能是不少球員選擇它的原因。而新一代的Flyknit,更是勇士控衛德雷蒙格連(Draymond Green)季後賽總決賽的戰靴。今代搭載了Nike專有的Nike React緩震技術。

Nike提供圖片
德雷蒙格連(右)(AP圖片)

Hyperdunk 2017 Flyknit在鞋底方面用上Nike React,在緩震和外底之間嵌有一塊承托盤,為球鞋加強硬度。而外底的抓地力紋理設計,則以數據分析為基礎,結合Nike運動研究實驗室提供的壓力分布圖,提供穩定的支撐。鞋面方面,球鞋提供了定點的延展性和透氣性,鞋口則是熟悉的80年代風格,用當代材料演繹而成。而精確設計的鞋領,能夠提供自然的靈活性和定制般的貼服。在籃球運動中,這些優勢能夠幫助運動員實現快速突破、順暢起跳並使表現更為持久。

Nike提供圖片

Nike React的泡棉是經過在數百次重複實驗,以及精細微調各種化學物質,並使用科學方法在材料中加入新屬性。一般的泡棉可以很輕量及有彈性,但很往往缺乏耐久性。Nike 創新團隊則攜手開發了一種同時兼具三種優勢的泡棉,成就了Nike React的出現。

Nike提供圖片
Nike提供圖片
Nike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