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Tech】足療新體驗 BGA首推運動員專屬鞋墊

ngai cheuk lam @ UPower

足部護理大師Bastien Gonzalez一直致力革新足部護理理念,早年更於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東方水療中心開設工作室。針對各類運動員的習慣及需要,Bastien Gonzalez推出三款全新BGA個人訂製運動足療方案,期望透過私人諮詢為用家度身訂製專屬鞋墊,有效解決貼身問題,將鞋墊的舒適大大提升。

左起︰BGA工作室經理Albin Brion、司徒兆殷、Bastien Gonzalez及徐遠成。(LMHKG圖片)

曾因為滑雪而受到重創的Bastien Gonzalez,深明運動員飽受傷患所困擾,所以激發度身訂製鞋墊服務的念頭︰「每隻腳都是獨一無二的,雙足每日承受身體重量及有關影響,更需要專業的特別保護。」

鞋墊本身沒有既定顏色,這次亮相的分別是(左起)︰B Reactive、B Dynamic及B Infinite。(LMHKG圖片)

這次推出三款鞋墊,分別為不同運動員而設:

1. B Infinite

對於單向運動如跑步、遠足及步行等需要準確姿勢的活動,鞋墊的強化材質有助減低路面不平的不穩定性,末端選用超薄微孔覆蓋材料EVA材質增強驅動力,輔以步態訓練,養成正確步姿和技巧。

LMHKG圖片

2. B Dynamic

由於欖球、足球及籃球員經常穿梭於合成場地及草皮,鞋墊的穩定性及彈跳力相對加強,改善對橫向及內側移動和奔跑尤其重要的足底支點,改良的緩衝層有效減少腳跟衝擊及外傷。

3. B Reactive

針對需要大量跳躍動作的羽毛球、壁球及網球等,鞋墊的設計主要是提高在不同場合的穩定性,經過硬度計的計算從而選用EVA材質,在跑步和加速時為腳部的旋轉提供更強驅動力,配合牢固彈跳及改良減震系統,為運動員在發球、截擊等時更精準地使力,同時有效減低疲憊感覺。

LMHKG圖片

永倫前鋒徐遠成已試用鞋墊一星期,在變向及跳躍落地時,明顯感受到關節承托力的加強,度身訂製的過程中同時了解到自己打球使力時容易令右腳更受壓,可以早日甩掉壞習慣;他亦樂意推介予同隊的弟弟徐遠征。

徐遠成形容鞋墊有助他在籃球場上發揮更佳。(LMHKG圖片)
資料圖片

還未正式試用鞋墊的上屆亞運三項鐵人代表司徒兆殷則抱有很高期望,她形容鞋墊的獨特設計由足部形狀至重量壓力分佈均計算精確,選用的混合物料比普通鞋墊更切合用家需要。

司徒兆殷(白衣)經儀器檢測後發現足跟底痛根源是使力不平衡所致。(LMHKG圖片)

近日為了接踵而來的比賽而加緊訓練的司徒兆殷莫名地感覺到足跟底痛,經儀器檢測後發現是使力不平衡所致,她坦言︰「其實一個專業運動員最重要的是預防受傷,特別是我這種耐力型的一旦受傷,便得休養數月甚至半年。」她希望這雙專屬鞋墊有助改善小毛病。

司徒兆殷今年曾奪香港馬拉松半馬女子亞軍。(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