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腰窩不代表美 或暗示身體問題

wong yuen sin @ UPower

背后腰間兩個凹下去的窩叫「腰窩」,是臀部骶椎骨上方和腰椎連接處的兩側,在醫學上被稱作「麥凱斯菱」,在美術界又稱「聖渦」,是理想人體模特的標誌之一。腰窩還有個名字叫「維納斯的酒窩」,被視作人體的性感之眼。

網上圖片


人體解剖學教師李哲的解釋:「腰窩,它結構術語叫做「骶凹」,其深面就是髂後上棘,兩側骶凹的連線通過第2骶椎的棘突,超過2%的嬰兒會有。」所以有腰窩的人大多是因為遺傳因素,而不只是「美女」才會有,各種男女都可能具有。

網上圖片

中醫學博士周曉卿指出,認為腰窩是腎虛的標誌,可能與腰窩處於腎的位置,並且凹下去有關。很多人認為這是中醫的說法,而中醫並沒有這種理論。

健身不能練出腰窩(設計圖片)

審美角度來講,女性瘦一點好看,而比較瘦的女人較有可能有腰窩,但是從健康意義上來講,偏瘦並不太健康,因此,周曉卿認為,從這個角度來說,有腰窩不一定很健康。而腰眼太明顯或看不到或左右不對稱都是不正常的,意味著你可能有腰椎或薦髂關節(SIJ)的問題,這些問題也會造成長短腳,脊椎側彎,腰痛等情形。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