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運動都減肥失敗?選對時間先有效

edith chong @ UPower

「已經一星期有數天做運動,運動過後不暴飲暴食,平日生活亦有『戒口』,休息充足,為何減肥亦不見成效?」這是你的煩惱嗎?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當然是好處多多,但要真正達到瘦身效果,選對時間才是最重要!

比利時的的研究人員曾對「運動時機」是否影響成效進行研究,他們要求受測者每天攝取比平常多30%熱量和50%脂肪,然後分成3組,第1組完全沒運動,第2組在吃完早餐後狂運動,第3組則在吃早餐前先運動,三組人的運動時間相同。

研究進行6週後發現,第1組不運動的人,每人約重了6磅,第2組早餐後運動者平均重了3磅,最讓人驚訝的是,第3組運動後才吃早餐的人幾乎沒有增加體重,胰島素水平亦維持在健康狀態。

負責研究的Peter Hespel教授表示,「防止體重增加的最佳策略顯然是將健康、均衡飲食與身體活躍的生活方式結合起來,我們證明了在『禁食』狀態下的早晨運動比吃過早餐後運動的狀態下更能有效減肥。」在尚未進食的狀態,身體會增加分泌酮類酵素,能使身體無論是休息或運動狀態時都能燃燒更多脂肪。

如果你想減肥,早餐前是最好的鍛鍊時間,因為身體經過睡眠已有效消耗碳水化合物與醣類,在吃早餐前就運動的目的是為了打開脂肪細胞以釋放脂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