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足球中心明年二月開放 足總定機制阻炒場

matthewli @ UPower

正處施工階段、由香港賽馬會撥款興建並由政府負責首5年營運費用的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其工地早前雖因颱風襲港而受損,但工程進度影響不大,仍可在今年底完工、明年初讓香港各支足球代表隊及港超球會使用,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透露,該中心將在明年2月農曆新年開放予公眾使用,足總委任的營運經理已著手制訂租場守則、價格等,並會定機制阻止炒場情況出現。

薛基輔周四(9月7日)下午在香港足總的記者會後透露,早前颱風襲港期間,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的工地辦公室受損,但對工程進度沒大影響,足球中心仍將在本年底竣工,明年初即可讓代表隊、港超隊使用,到明年農歷新年中心將正式開幕,屆時起開放予公眾。薛基輔表示,大港腳、各級代表隊梯隊、女子代表隊、裁判及教練培訓部門可優先使用場地,各港超隊則屬「公眾人士」,但在租用方面有優先權。

足總已委任一名營運經理統籌足球中心運作,該職員已著手分配租用節數、制訂場租等工作,足總預計10月會安排傳媒簡報會,進一步披露有關中心運作的詳情,薛基輔就透露足球中心每節場租只比康文署管理的場地稍貴,有鑑於「炒場」風氣普遍,足總將制訂機制以阻止市民「炒場」。將軍澳足球中心目前分成2期發展,先行落成的第1期將有真草及仿真草球場各3個,與及基本配套設施。

資料圖片

另方面,薛基輔透露香港足總招聘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主教練已有回音,應聘者包括本地及外國教練,目前足總的技術團隊正作出篩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