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全職兩年贏金牌 何子樂:希望4年後杭州亞運再上陣

彭淬祺 @ UPower

大家要認住呢個壁球壇新星!

【Upower雅加達直擊】今屆亞運壁球隊可謂大豐收,男子單打包辦金、銀牌,男、女子團體亦摘一金一銀,成績彪炳。男、女子團體都有球手首次入選亞運大軍名單,女子隊的何子樂更於決賽為港隊打頭陣,她亦成功擊敗對手,為港隊打穩贏金的基礎。

本網記者攝

「前幾天敗給同一個對手,我對自己很失望,因為覺得自己是應該要贏。」在小組賽中,香港以局數2:1擊敗印度,當中的敗績就是來自何子樂。來到這場決賽,她又面對另一個挑戰:「在小組賽後病了,不過教練同隊友不斷鼓勵我,令我一直推動自己打得更好。」

何子樂(右) 本網記者攝

在短短幾日內,要面對同一個對手兩次,而首次更是落敗,不過何子樂完全沒有一刻退縮過:「我反而覺得很開心,當我知道是對上同一個對手,我就立定決心一定要報仇。」在決心的推動下,何子樂「越打越有」,最終以局數3:1擊敗Sunayna Kuruvilla,為港隊贏得首場勝利。

本網記者攝

22歲的何子樂成為全職運動員兩年,這次首戰亞運即為港奪金,她直言這面金牌是兩年來最大的收獲,而她亦已經放眼到四年後的杭州亞運:「兩個師姐有時都提過下屆未必仍在陣,所以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保持水準,繼續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會。」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何子樂的男朋友亦親身來到雅加達現場打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