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亞運代表團凱旋歸來 逾百市民夾道相迎

李雲文 @ UPower

率領壁球女隊於女團摘金的歐詠芝:「即使於女單失利,幸於女團歷史性奪金,再加上弟弟首奪金牌,可謂完美的一屆亞運!」

歷時16日的印尼亞運會周日(2日)圓滿閉幕,香港隊今屆豪取8金18銀20銅,寫下歷史性佳績。香港代表團周一(3日)晚上凱旋,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等於機場迎接。劉江華笑言港將不屈不撓精神令全港市民自豪,還代表政府承諾大力支持香港運動員備戰奧運。

香港隊代表團返抵香港。

港隊於今屆亞運金牌數追平8年前廣州亞運之餘,更以46面獎締造歷屆最佳成績。代表團今日從耶加達返港,香港政府晚上在機場舉行歡迎儀式,迎接代表團凱旋,包括已提前回港的羽毛球、滑浪風帆、賽艇等運動員,以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及代表團團長胡曉明等官員皆有出席。



代表團於晚上9時半甫步出機場閘口便引起一陣哄動,並受到逾百名現場等候多時的市民歡呼喝采夾道相迎,大會又為代表團獻上鮮花。劉江華於致辭時大讚道:「港隊健兒於亞運表現卓越,成績令人振奮,運動員不屈不撓的精神,令全香港市民感到自豪,政府亦承諾未來投放六百億支持香港體育發展。」霍震霆亦謂:「香港運動員是真正的英雄,亦感謝一眾幕後人員,包括教練、領隊等默默付出。」

代表團受到逾百名現場等候多時的市民歡呼喝采夾道相迎。

擔任閉幕禮持旗手的港將歐鎮銘於壁球男單為港首奪金牌,他返港後喜言:「男單奪金及男團奪銀,對於港隊而言是非常好成績,自己能於男單奪金亦已心滿意足。」歐鎮銘姐姐、率領壁球女隊於女團摘金的歐詠芝則謂:「即使於女單失利,幸於女團歷史性奪金,再加上弟弟首奪金牌,可謂完美的一屆亞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